星期三, 5月 16, 2007

旅行

終於,把奇諾之旅第一部的動畫給看過了。
在看完第13集後,忍不住想把這篇給打出來...
而不管身邊桌上,還有一碗泡麵在等著自己處裡。

會知道「奇諾之旅」要先說到在之前推薦的網站我的書櫃,
就好像一個在寫網誌的人,也會想看看別人的網誌一樣的心情。
逛了幾個別人的書櫃,看到一位推薦著整套奇諾之旅的持有人。

基本上,自己看漫畫通常都是這樣的。
網路上看到誰說這套蠻不錯的,然後自己會先在網路上做點功課,
先看看這套漫畫都說些什麼,會引起自己興趣而後在去找他。
所以像是「琴之森」、「蟲師」都是目前仍持續追蹤的漫畫。

奇諾之旅本來是輕小說類型,之後才出了漫畫而後在出動畫出來。
內容大概是旅行者奇諾騎著她那會說話的摩托車到各個國家旅行,
在每個國家奇諾都只停留三天,在她體會了該國家人民的文化、風俗後,
便離開前往另一個國家……。

感覺...他和過去自己所看過的動畫表現的手法很不一樣。
像是「死亡代理人」、「涼宮春日的憂鬱」、「歡迎光臨!英蘭高校」那種,
都屬於那種,看過就是看過了知道裡面在說什麼的動畫。
而奇諾之旅一邊看,常常會引發自己很深沈難過(亦或是悲傷的情緒)
有幾集,甚至造成自己有一種喘不過氣來的壓力。
邊看,有時也會讓自己去思考一些。很久沒有想到過的問題。

過去自己,寫過一篇關於對想到不同地方看看的文章。
(好像是05年寫的,可惜某次Blog自爆後,文章似乎找不回來了)
意思大概是某天的自己,忽然的想一個人到哪裡看看、走走。

之前在澎湖故事妻裡買到的一張明信片上,
印著一段蠻有意思的文字,上面說「旅行,才知道自己還行不行」。
我們的眼界都還太小,看的不夠遠。所以,對某些事情還會太執著。
因為看的不夠大,利益就只有眼前這些...殊不知有比現在更大的東西在某個地方。
或許,在見過知道世界有多大,天地有多遼闊後。對某些事也比較能看的開了吧。

在一個地方久了,眼光會變淺短。
或許思想也會相對的變得狹隘。

現在的我,只能靠著閱讀往不同的角度看看。
藉由文字一窺世界的一小部分,知識的某一角落。
如果能... 也希望有那個機會,讓卑微的我到各處去走走。
如果能... 就算是短暫的幾秒鐘也好,讓目光狹隘的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就算幾秒也好,讓我印證自己的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