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8, 2006

踏古

萬千風情,嘆一聲無人懂!!
懷抱琵琶,對天高歌;問一聲 誰與爭鋒?

你的瀟灑行徑,在世人眼裡完全是瘋狂與怪異的行為。
但是你卻不在乎世人的眼光,依照自己的方式獨立於世。
你一個人駕著木車遊蕩在這個亂世裡,
帶著酒隨著路的顛簸搖晃著。
一句「時無英雄,使豎子成名!」
道盡你的無奈,悲嘆著世俗的寥落。
好險,最後的你仍能在這世上遇到一位知音。
雖沒有多餘的言語,卻也已經足夠。
互相用著嘯音一吐心中那股鬱悶的情緒,
盡情的一嘯,好像什麼也沒有,但一切卻又都在那裡面了。

知道嗎?我很羨慕你。
敢在這樣的亂世裡,不居禮法照著自己方式走著。
或許身邊沒有什麼朋友,但仍能無所謂般的瀟灑。
在此,希望你能幫我順便問候你的朋友,
如果能,我多麼希望,在有生之年...
能聽一次他彈奏一曲的廣陵散。
可惜...現在說這些似乎都已經太晚。
你說的對,時下真的沒有英雄。
使豎子能成名,小人當道。
而我... 永遠只是一介凡夫俗子。
仍必須照著這世界的腳步苟延殘喘的活著,

傾聽窗外的風他們不發一語,我很明白現在的我,
用一首曲子一杯酒,憑弔你的靈魂或許有失輕重。
但... 我相信你會諒解的。是嗎?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 沉吟至今。
===========================================================
06年3月10日有感。By 翼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