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2, 2006

翼邪 in Penghu

最近迷上了買些舊書...
有些,是在每個網路書局找不到的絕版書。
有些書,是值得一讀再讀的。

每次的閱讀,或許能把一些舊的忘記的給憶起。
或是因為年紀的增長,又有些不同的見解,想法。

住澎湖的第二年,
習慣了這裡的風習慣了這裡的人文...
也習慣了這裡的種種在城市裡沒有的不方便。
初來時,還曾一度的有「澎湖人是怎麼活下來的?」這樣的想法。

活到了這把年紀,雖不算老。
但人生好歹也跨過了四分之一。站在第一個四分之一的點上,
我開始去想...過去我做過了什麼?對人生又掌握了些什麼?
在未來呢?我能做些什麼?可以給自己過什麼樣的生活?
好笑的,竟是對於這些問題。得到的答案都是讓自己難堪的。

Mobile01的討論區剛好看見一篇討論著
如果遇上十年前的你,你會說?」這篇討論。
回覆當下,也小小的做了思考...
如是現在的我,見到了十年前的你該說些什麼這樣的思維。
不管說了什麼,我想最重要也一定會傳達的一定是。
「現在努力... 一切都還來得及。」

是阿,就算是十年後的我,遇上了現在的自己。
我相信大概也會說同樣的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