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3, 2006

The Koln Concert

是因為某天。
忽然對爵士類型音樂有興趣,才認識Keith Jarrett的。
我是一個對音樂不會過份要求的人。(簡單說就是外行人看熱鬧)

借Google大神力量,
看蠻多愛好者對「The Koln Concert」蠻有好評的。
就跟著大家走,想說應該是沒問題吧?
大眾能接受的音樂我應該是也能接受。
老實說...在收到CD的當下是興奮的。我喜歡幾近極簡的專輯封面。
以白色為底,主角和樂器幾乎佔三分之一。
整體看起來不會太少或過於空白。文字不會過於華麗空洞。
CD面上的打印也很簡潔,沒有過多的花俏。

...到是第一次,抱著神聖和期待的心情聽它時。
當下只有一個感覺。...一種被騙的感覺。
和我心中的爵士樂完全不一樣。
依照凱洛的說法應該是:「根本不是那種輕柔的旋律與曼妙的搖擺,
沒有Drum沒有Bass,沒有和弦沒有規則沒有形式,還沒有曲目。」
So ...我和許多人一樣。嘗試了兩三次後就把這張專輯給塵封了。

忘記是過了多久才又把他拿出來。忘記當初是用什麼心情去聽它。
卻在那時候才真正喜歡上「The Koln Concert」帶給自己的享受。
現在每當上了一天的課回到家,洗完了澡卸除了一部份的疲倦。

會為自己泡一杯熱可可,讓房間充滿Keith Jarrett的鋼琴旋律。
選一本還能接受的書閱讀。忽然的就好像窗外的風不再吹起,
沈浸在自己這小小空間。

這幾天等手頭充裕,目前預定在進購兩張專輯。
Tokyo 96'& Sun Bear Concerts
再說吧...尤其是Sun Bear Concerts,
大概要等中樂透那天才買的起了。(笑)

相關討論:
凱洛:[Jazz Tour]我最重要的偷情對象
Albert Yue Yuan:The Koln Concert